o173

一点感受

肾父冬木:

 终于稍微冷静下来了一点,胡言乱语几句。为的是给自己这段时间的疯狂和所经历的一切有个交代。POI肯定会继续看完,AA和SS肯定也会一直一直喜欢下去。感谢肖根带来的所有美好。


  真正意义上饭上肖根其实没有很久,也就大概一个多月左右。去年411的时候很多城门圈友炸成了一片,冲着那段去看了第四季前半段poi,可能因为太长,而且听说肖根戏份没有很多,也就没有补完。但看411的时候还是有被戳到,因此也算半入坑,顺手买了一本Marks收藏。


  第五集预告出的时候首页又陆陆续续开始有人在刷,去B站搜了肖根成长轨迹来看,也就顺势把肖根的部分先补了,其他也有多多少少看了一些。看完肖根部分就已经无可救药地厨上这对cp了,大概是用了两天晚上补完的,为此还真的第一次拼了命在学校赶作业然后好回家补剧。


  肖根真的是完完全全符合我理想中cp的一切形象,颜值高,技能苏,相处模式也是那种循序渐进的小暧昧,比一般百合剧的甜腻来得朦胧却真实,而相较起初心城门来说又有了官方的敲章,这自然是饭们很渴求的。尤其要感谢剧组能这么认真地对待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认真地聆听观众们的呼声和应求,认真地处理肖根这条感情线,才让这对cp能够像今天这样,一颦一笑都牵动着观众们的心。


  我也是第一次被官方的cp虐到肝疼。若不是官方cp线,我可能就会像当时沉浸在城门手术室问候的那一段初遇一样,来来回回拖动进度条,看一点一滴的暧昧粉红。要是肖根一如既往地停留在暧昧的线上,我一定也不会爱她们爱到这么彻骨。


  Kiss kiss to you,too.


  There are things I care about here.


  吧台上的两杯鸡尾酒。


  一路骑到新泽西的自行车。


  一切的美好才刚刚开始,运转的瞬间却又立即暂停。


  完整地补过肖根线之后再看411,哭得泣不成声。小锤坐在警车里第一次露出那样温柔坦然的笑,下一秒听见的是耳机那头传来的阵阵枪响;阿根回头看向追赶来的小撒特工们,绝望地靠在墙上等待所爱之人的回应。


  好不容易临近脱险,一个吻,一张铁网,阻断了她们。


  那时的我还不是绝望的,因为她们都在。尽管有思念,但她们会相见,会重逢,没有什么能阻挡小疯子阿根去寻找她的Sameen,也没有什么能阻挡意志力max的小锤逃出生天,回到她的Root身边。


  =====================================


  我不敢往下写我得说说其他的转移一下注意力QAQ


  饭这对cp的同时,我也开始一点一滴沉浸在这两个角色里。自己本来就是个对角色有很大执念的人,我愿意去活在作品里,让角色成为我周围真实的人物。曾经迷恋最深的角色是鹰宫真和吉野千明。我相信我不是以一种追星的感受去爱一个角色而并非一个演员。


  我会想要去认识鹰宫小姐,成为她的部下。我想和她一起共事,共同探讨节目策划。我敬佩她的能力,欣赏她的才华,喜爱她的性格。


  我会想要去与千明大人攀谈。我想成为她的挚友,清晨时分一起到镰仓的海边吹风,深夜接到她醉醺醺的来电,我们可以一起聊工作,一起聊人生。


  大抵是如此。


  


 =========================


   I’ll grow old with her,just from afar.


  周围是毫无意义的争吵和打闹,早已无意识去争辩谁是谁非。这两天所受到的打击,是我近乎是快要将自己与现实世界完完全全分离开来。


  我们仍然处于模拟里。真实的世界,没有战争,没有牺牲。她和Shaw从未存在。


  但是她真真切切地离开了。于我而言,仿若是一个至亲的人突然离世。我平生第一次,第一次接触到这样突如其来的死亡的打击。毫无征兆,毫无预警。我甚至有些庆幸自己真正迷恋上她不过是一个多月而已,尽管我陪伴她的面孔将近两年。换做是那些从头开始,追随着肖根多年的病友,她们所承受的悲痛,我万万不可细想。


  她原是一个杀人狂黑客,冷血无情,残酷暴力。机器是她唯一的信仰,是她的上帝。她听从机器的一切指令,不顾一切。但机器改变了她,毕竟机器缔造者的初衷,并不是用“她”来撷取他人的生命。于是在机器的同化下,她渐渐开始注重人性,开始有了感情。她开始对这个世界滋生希望。


  于是她遇见了Shaw。


  Shaw暂别了她,一年。


  她们重逢,一周。


  她永远地离开了Shaw,一瞬。


  明明,在Shaw失踪的那段日子里,她为了寻找她的爱人,拼尽全力,不顾安危,甚至违背了机器的指令。“S-T-O-P.”她不听。再强烈的信仰也无法阻挡她对Shaw的思念和牵挂。Shaw高于一切,高于这个世界,高于她自己,高于她所谓的信仰。


  但她们都是顾全大局的人。The life I’ve led,a good end would be a privilege.


  在战役打响之前,她就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她说她早已不期待人生的善终,可是她又何尝不希望自己过上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Even I appreciate a fairy tale ending.Family politics,over-cooked meat,monogamy.


What’s not to love?她艳羡,她悲伤,她知道她永远无法等到属于她的这一刻。但有谁能够剥夺她做这样一个小小的梦的权利呢?


  Monogamy.一生一世一双人。她的眼里包含着泪。谁都知道,浮现在她脑海里的是Shaw的面孔。爱人音讯无踪,一场关乎全人类的战役即将打响。即使还有朋友在身边,她也是处于无穷无尽的孤独。


  She is still walking in the darkness,alone.


  或许在先前,她本应可以麻木地应对这一切痛苦。12岁开始的漂泊,使她能够将自己完美地保护在孤独的躯壳之下。可是Shaw走进了她的心里。她是Shaw想要保护的对象,是Shaw所在意的人,是Shaw的安全之地。她的Shaw,在千千万万次的模拟里千千万万次把枪口对准了自己,自杀了一遍又一遍,无论如何无法对她下手。她的Shaw跋山涉水,翻山越岭,跨越了8000多公里从南非逃离到纽约,就因为她所传出的一个暗号重振了希望。


  多美好的一对恋人啊。


  然后她们充分了。她的爱人对这样的惊喜相见甚至无法区分清楚模拟与现实。而她以她独有的方式,证明了她的真实性。于是她得到了她爱人的信任。Shaw回来了,回到了小分队,回到了她的身边。她们又重新并肩作战了,一切仿佛回到了过去。


  I’m not leaving you again!


  同样的境况,又是她的爱人冲到前锋。她默契地撤退,完美地狙击。上一秒的她还是那么意气风发,下一秒她的生命就孤独地在驾驶座上消逝。


  最后她躺在了停尸房里,仍然睁着双眼。她的双唇微启。不知道她在临终前,仍然渴求着什么。我只知道,此时,她的爱人不在她的身边,还在这座城市的另一端奋战。她们就这样永别了。


  是谁可以如此残忍,将这样一个独属于这个世纪的英雄,终结在这个冰冷的场所。纵使我可以宽恕让她死于一个无名小卒之手,我却永远也无法原谅她这样寂寞地离开。


  她的爱人,听闻这个消息,顿了顿,面无表情。殊不知,一个不留神,从未掉过眼泪的Shaw小姐,脸上已经是布满了勒痕。


  她们才刚刚十指相扣。


  You can’t live with me,I can’t leave without you.


  所以Shaw就这样被独留在人间?


  While you may not be scared about what could happen to you next time,other people are,people who care for you.


  现在没有人像她这样牵挂Shaw了。Shaw 好不容易调高了心底的音量,好不容易打开了心门。在听到她死讯的那一刻,心中定然是震耳欲聋,震碎了她的灵魂。从此Shaw只能又重置回静音模式。


  我害怕接受。


  我不能接受。


  我无法接受。


  中午回到家打开手机,群里弹出的消息,让我久久无法回过神来。颤抖着打开微博,满屏的悲伤,愤怒与哀嚎。霎时间我无法止住泪水。明明前一天重逢的喜悦还荡漾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我本是在不断地想象着她们在仅剩不多的时间里的相处画面。满怀着兴奋和期盼从第五季开始等待她们相见的那一幕,从504,到507,再到509.期间经历了一次次的震惊和失望,耗尽了大半的精力和时光。终于迎来了小分队的团聚,终于迎来了一丝光明。


  谁知道第二天黑暗就这样劈头盖脸地袭来。


  我鼓起勇气点开熟肉,看到她生动鲜活的面庞,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刹那间又夺眶而出。我舍不得再去看到有她的画面。几十分钟的视频,有她的每一帧,都令人心痛得无法呼吸。我看到她安抚她的爱人,我看到她说Shaw是她的归属,我看到她们十指相扣,我看到她的爱人第一次对她的调情作出了回应。


  这一次,Shaw不再丢给她白眼,而是回以一个无奈的笑容。


  No time like the present.


  We might as well be a symphony.我们琴瑟和鸣。


  这是她们一起谱写的最终篇章。


  看到停尸房的那一幕,我的血液仿佛是被抽干了一般。我从未经历过如此哀痛。这种感觉,像是被冲上沙滩上的鱼刚回归到海水,却又立即被吸入漩涡。太突然了,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准备。不是没做好BE的准备,也不是没做好独活的准备。只是,我还沉浸在509的喜悦当中啊..甚至就在上午我还在构思一篇新文,想描写失去她的Shaw的生活和精神状态。我以为510至少还能发糖,因为Shaw才刚刚回来啊...她们的故事还那么长。至少在剩下四集的时间里,她们还能调调情叙叙旧,我们还有机会幻想,勾勒属于我们心中的她们的未来。


  未来啊...何为未来?她们的未来,或许在其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不复存在。


  人已死,什么也不剩了。再多的念想都只是插进回忆的利刃。这一刻有多少人经历着绝望。


  像很多病友说的那样外人总会不解地说,“不就是个角色而已吗?”他们真的无法体会这种感觉啊。我相信无论入坑时间的长与否,我们深爱的她,早就不单单是那个角色而已,她嵌进了我们的生活,走进了我们的世界。


  对于我来说,她是有血有肉的,真实存在的人啊。从S1到S4,大家一起见证了她从暴力偏执狂到有了牵挂的痴情小疯子的转变。她和Shaw之间的互动让多少人为之雀跃,她为了Shaw所做的一切又牵动了我们多少人的新。从她退去伪装的心理医生的面目开始,多少人逐渐沦陷在她的魅力之下。她是一个会耍枪能开飞机还敢用脚操纵方向盘的黑客,也是一个会撩人会下厨会芭蕾还会骑马的改过自新的杀手。这样的她,又有谁不爱呢?


  也不知是谁残忍地击碎了这样一个令人喜爱的完美人物的美梦。两声枪响,使她别离了她的爱人,别离了人世。既然让她为了她的信仰而离开世界,那么当初为什么又要她抛弃信仰去追随她的爱人呢?她才刚刚接受了这个世界带给她的一丁点美好..


  我们才刚刚开始期盼她和Shaw的善终,换来的确是她的噩耗。


  五雷轰顶。


  我哭得最凶的时候是看到Shaw面无表情眨眼之后。所有人和Shaw,都历尽了无限的悲伤。可是Shaw已然无法表达出来,在听到了心底某一处崩裂的声音,却只能选择理智地面对这一切,去完成她未完成的使命。


  我们只能在屏幕前悲泣,惋惜她这英雄史诗般的一生,陨落在漫漫人类长河中。


  Good-byes are for suckers.窝囊废才需要道别。


  可是Shaw需要,我们需要。她把Shaw一个人丢在了人世,正如Shaw上次把她丢在证券交易所的电梯那样。可是当时,Shaw至少以自己独有的方式,留下了一个悲剧式的诀别。而她呢?悄然无息地离去。


  If you die,I die too.


  这是她曾经许下的承诺。然后她立即履行了。点开之前每一幕甜得溢出屏幕的画面,她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一把刀在我的心上千刀万剐。


  现在我看到有关她们的一切都得鼓起所有的勇气。510之前,在虐得场景,我都能平静下来,在难过的同时可以自顾自地吐槽,跟着首页的大家一起制糖,截表情包,拿剧中的bug开涮,甚至可以肆无忌惮地拿撒玛利亚人开玩笑。现在一切看来都是嘲讽。撒玛利亚人,足以让我用尽一切去痛恨。我所爱的那个人,被这个永远不会懂情感的垃圾玩意儿所残杀。Greer和一切撒玛利亚人特工的嘴脸,永远会是我心中恶的象征。


  我想攀到天台,对着摄像头质问机器,为什么她会落得这般下场。


  我想冲着摄像头大叫,使她得到机器的救援。“Please!!!Help us...”


  徒劳。


  This is the day that the world went away.伴随着她的离开,我的世界也崩溃了。


  但尽管如此,我也永远不会后悔饭上肖根这对cp。她们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念想。为了她们,我第一次学着写文产药,第一次认真研究起PS,第一次着手整理素材准备剪视频,我想为她们付出更多,来表达我对她们的爱。


  她们真的太美好了,美好到令人流泪。


  Life is crap.Welcome to the human race.But the good news is,You’re not alone.


  Yes,we are not alone.


  And what good’s saving the world,if we can’t enjoy it?


  感谢POI剧组,让我享受到现在,一切的欢愉都戛然而止,留下无尽悲伤。


  我不过是在做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在某一次的模拟里。然后我在模拟中醒来,她们还未诞生,还未相遇,还未相爱。


  但在某个平行世界里,Shaw或许会呢喃:“Have you heard the sound of a machine?”


  “That’s the sound of my lover.”


  最后模拟结束,她们会在平行世界里,永远甜蜜下去。谁又说她们从未存在呢?再令人绝望的结局,也好过擦肩而过。“They got great shapes.”


 ======================


“Can-you-hear-me-?”


 “Absolutely.”


   


   ROOT.让我再一次呼唤你的名字。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