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73

【番外一】Valentine's Day

thanks。泪目。

23鱼片粥:

 


穿插一篇短番外


时间线: another楔子——番外一(2017.2.14) —— another1-9 (2018)


 


 


***


 


 


 


“You are brighter than light of the London Eye tonight.”


 


Lee Fusco的声音好听到让人浑身酥麻。他面前的女孩之前还笑得花枝乱颤,这一刻立即面露羞涩,目光憧憬地看着他,好像这个青春期的男孩子比窗外的一切繁华夜色加起来都要好看。


 


坐在五米之外的餐桌上的Shaw明显感觉红酒在喉咙里翻滚了一下,她开始咀嚼鲜嫩的鳕鱼,抑制着自己身上蠢蠢欲动想要凸起的鸡皮疙瘩。


 


Lee五六年前还是一个只喜欢打篮球的普通男孩,没有人料想到他会成为这样一个恋爱好手。他有着与他父亲相差太多的帅气外表和恰到好处的故作深沉,总是能将未经世事的女孩子迷得神魂颠倒。Fusco要是有他儿子一半的能力,也不至于到现在都是一个人。


 


Shaw三天前独自抵达希斯罗机场,在伦敦帮助一位政府要员脱离险境。这次的任务不算棘手,光凭她一人之力就在短短两日之内妥善解决。最近欧洲并不太平,距离返程还有一天,她受Fusco之托,来帮他“看看”在伦敦参加交换项目的Lee。而当她在碎片大厦第31层的Aqua Shard餐厅找到他时,Lee正在用他亲爱的Logan Pierce“叔叔”不知道什么时候给的零花钱请一个美丽的女孩子吃饭,Shaw叹了口气,在The Machine为她事先预定的不易被发觉的角落位置坐下,叫来服务员点餐。


 


今晚这座城市异常热闹,碎片大厦伫立在泰晤士河畔,居高临下地俯瞰伦敦全景,伦敦眼、大本钟的灯光在夜色里交相辉映,将所有的情人都笼罩在英伦的浪漫色彩中。


 


Aqua Shard里也大多是沉浸在幸福之中的情侣,他们充满深情地互视,轻声细语地交谈,情不自禁地亲吻。


 


他们在欢度一个对Shaw来说无比陌生的节日。


 


『You don't like this place.』


 


的声音响起,Shaw发现自己握着刀叉的手已经僵了一段时间。


 


“Don't pretend that you know me so well.”她不动声色地将蟹肉放入口中,大力吞咽着,事实上却早已失去了胃口。“Beautiful night scene, tasty food, lovely couples, what’s not to love?”


 


『Sweetie, you still remember what she said.』耳机那端的声音变得有些沉重,即使是Shaw微乎其微的自嘲,也逃不过及其精准的捕捉『Maybe I shouldn't have told you what she did and said when you were gone.』


 


“No, it's ok to tell me everything.”Shaw抬起眼睛,看向泰晤士河的北岸,可能是来往的船只太过晃眼,她总觉得眼里有些刺痛。


 


After all, Memory is all I have got.


 


 


 


***


 


 


 


“Love is so short, Forgetting is so Long.”Lee又开始念起情诗,开启他一贯的装深沉套路。此时远处伦敦眼的光亮正逐渐由黄转红。


 


伦敦眼这一英国最著名的观景摩天轮,开始载着新的一批观光客缓慢朝空中升去。即使不置身其中,也可以想见有多少人在一个个乘坐舱内伴着令人迷醉的夜色和伴侣依偎亲吻。


 


Shaw却透过伦敦眼巨大的支架,望见了三年以前的自己。


 


 


 


***


 


 


 


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坐摩天轮,是和Root在一起。


 


那个一脸得意地甩动头发,骑着摩托车接自己去阿拉斯加劫持一架飞机,随后一起飞往迈阿密的Root。


 


迈阿密的金色海滩上,在当时TM不再轻易和她说话的困境下,为了观察敌情,Root不由分说地拉着她坐上了海滩上最高的“建筑”——一架蓝白相间的摩天轮,她们很快弄清对方的数量和当地的地形,要解决这帮躲藏在此的偷运炸药的家伙,只不是十几分钟的问题。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Shaw到现在都不知道是如何开始的,或许是因为当天海边的燥热,或许是兴奋驱使,又或许仅仅是因为她对于旋转之物心理不适应而想要转移注意力,在那个只有她们二人的舱室从最高点缓缓下降时,她没有拒绝Root突如其来的吻。


 


她的呼吸似乎带有海洋的气息,温润而潮湿,诱惑地喷洒在她的左侧脸颊。Shaw觉得眼前的眩晕感在逐渐加剧,可是她却第一次感到安全,因而没有蛮横地吻回去,而是任由她柔软的舌尖长驱直入,抵着她的唇齿温柔地舔舐。Root从未见到过如此没有抵抗能力的她,借助舱室的晃动将她完完全全地抵在舱壁上。她的吻落在她黑色背心未覆盖的锁骨上,手指解开束缚,如游鱼般滑入一个真正的潮湿地带,自由地在其中跃动,肆意攫取。


 


半个小时之后,她们在炸药贩子统统躺倒在地不省人事的酒吧里给自己调制了两杯鸡尾酒。Shaw能感觉到汗液在渐渐冷却。


 


“Thanks for being my travel buddy on this errands.”那个女人歪着头,语气中带着除了Shaw谁也听不出的逗弄。


 


“Sure.”她没有看她,只是咬着吸管,that didn't suck at all.


 


她直到现在都记得Root侧过脸去隐藏笑意的样子。


 


她们始终是这样,不知道火花从何蹦出,迈阿密是这样,中情局安全屋是这样。就如同她们从来不明白心底的情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滋生蔓延。


 


Shaw不知道她和Root开始于何时,她唯一知晓的,是她们终止于何处。


 


因为那是一个明明确确、冰冰冷冷的结局。


 


 


 


***


 


 


 


缤纷的焰火在泰晤士河上空绽开,餐厅内的人们笑意越发浓郁,巨大的声响将Shaw从温暖和寒冷交替的回忆中唤回。


 


Lee Fusco搂着女孩的肩膀,走到靠岸的玻璃窗边,指着绽放的巨大花火欢呼雀跃,脸上是年轻人特有的活力和喜色。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到那一侧,他们心情更加愉悦地交谈着,还有年轻的小情侣互相喂食。


 


只有Shaw一个人静静坐在桌前,将头转向没有焰火可见的另一侧玻璃。


 


可是下一秒她所看见的,却是一个从碎片大厦上面坠落的人体。


 


 


 


***


 


 


 


『There is sound of gunshot on the 33rd floor.』


 


当一无所知的Lee Fusco和他的小女朋友用完晚餐离开大楼时,Shaw已经持枪赶往情况不明的33层。


 


从楼梯悄悄上行时,她能听到清晰的枪声,根据经验判断,至少有四名持枪者,其中三个的射击方向几乎相同。而33层原本应该满是顾客的大厅里几乎空无一人,只有那三四个身份不明的身影,显得异常可疑。




该死,原本的情人节就够恼人,现在就连饭也没有办法好好吃。Shaw心底的寒冷很快转化为无名的怒火,她在踏入大厅的当下找到满是弹孔的前台木桌作为掩体,屏息等待时机。


 


下一刻,枪声却平息下来,有人被踢翻在地,除去武器。


 


“Who sent you here?”雄厚的壮年男子声音。


 


被问话的人似乎抱着必死的决心,没有任何回应,也不发出任何声响,难以辨别性别和年龄。




“You have last one minute to tell the truth.”他晃动左轮手枪。


 


“30,29,28,27……”


 


“15,14,13,12……”


 


Shaw的牙狠狠地咬在嘴唇上,无论两方是谁,利益关系如何,她都不能容忍有人死在她的眼皮底下,尤其是以多欺少的杀人灭口。


 


在壮年男人倒数到5时,Shaw翻身而起,射中他的小腿。瞬时,剩下两人的火力转移到三点钟方向,对方的攻击手法很明显受过专业训练,这点出乎她的预料。Shaw迫于火力朝后翻滚几圈,却意外撞上玻璃幕墙,疼得她倒吸一口冷气。


 


下一刻,她却听到另一个方向传来清晰利落的枪声,她甚至能感受到其中的愤怒。


 


一个全身黑色,面部被遮掩的女人窜入了Shaw的视线,她先是边躲避飞弹边持枪横扫剩下的那两名男人,接着又将枪口对准了还躺在地上的Shaw。


 


疯子!这是她此时脑中唯一的一个想法。Shaw的思维还来不及做出反应,肢体本能已经使她回枪反击,对方的回避给了她喘息的机会,Shaw跃出大厅,绕过一个拐角,冲入The Machine已经为她打开的电梯之中。


 


那个瘦高的女人尽管敏捷却还是晚了一步,而最后关上的电梯缝隙中,Shaw始终没有看清对方的样貌。




电梯向下慢慢降去,带她从这起前因后果扑朔迷离的危险事件中逃脱出来。




 


 


 


***


 


 


 


Life is crap.


 


两个小时后,清理过伤口,换了套衣服的Shaw根据定位在泰晤士河北岸考文特花园的集市上找到了Fusco的儿子Lee,他正陪着小女朋友到处逛。


 


这个永远生活在光明中的年轻人此时面庞上露出的笑容,是始终走在黑暗里的Shaw也曾经拥有过的,只不过那种快乐,被一场战争葬送在了黎明之前。


 


她此刻站在Lee旁边几步处的一个卖纪念品的摊位旁,正和The Machine通话。


 


遗憾的是,The Machine没有得到任何消息。这场发生在碎片大厦的事件,像是被人消除了痕迹,33层没有任何监控记录,伤亡人员也无处可寻。整件事情都模糊得像是从未发生过。


 


“It's not over.”Shaw皱眉,她现在知道这件事背后一定有不同寻常的力量,或许在今后的某一天会变成自己需要再次面对的棘手问题。


 


『I know,it's just a beginning. Dark power of the world comes again and again.』听起来却相当平静,『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you is to stay safe and always be prepared.』


 


『At least it's not a boring Valentine's day, is it?』


 


“It's kind of fun.” Shaw对着视线内的摄像头扬起嘴角。即使只是冷冰冰的机器,她也时常能从的话语中感受到一种火热的疯狂。


 


『Thanks .』


 


“Thanks for what?” Shaw不解地皱起眉。


 


『I didn’t say anything.』耳边的声音听起来同样有些不解,『are you having phonism, darling? Maybe you are too tired and should get some sleep. 』


 


“Alright,”Shaw耸了耸肩,她从不知道自己的听力竟然会出错,“I will go back to hotel after Lee goes back to his dormitory.”


 


『And although it's a horrible day, I still want to say, Happy Valentine's Day, Sweetie.』


 


她的鼻翼动了动,将目光从上方的摄像头转向河岸的方向,闪着红色光亮的摩天轮还在那里不停转动。


 


“Happy Valentine's Day, Root.”


 


 


 


***


 


 


 


“Thanks.”女人尽管精力疲惫,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动听。


 


“Thanks for what?”考文特花园的某个摊位前,一个栗色头发的年轻女人爱不释手地看着对方送给自己的蝴蝶状银质耳环。


 


“Thank you for coming here for me,”她深棕色的眼睛温柔地看着她,“Thank you for saving my life.”她没想到她会出现得如此即使,在仅剩的最后五秒救下自己。


 


“I will never let you die.”西尔维娅抬起头,认真地回答。眼角的余光中,似乎有一个有些熟悉的黑发女人正沿着右边的路慢慢离开。


 


她上前抱住眼前这个始终带点孩子气的女人,西尔维娅愣了一下,同样伸出手抱紧了她,而手中还紧紧攥着那副耳环。


 


明天她们将要离开这个地方。


 


明天开始,她会有完全不同的人生。


 


明天开始,她会是组织正式的特工,一把全新的利刃。


 


(The end)


-------------------------------------------------------------------






 


 


回去翻了一下剧集播出时间,发现从11年到16年没有一个情人节她俩是刚好在一起的,感觉特别遗憾。


 


这里最后的考文特花园集市的场景中,Shaw和Root的站位差不多是背对背,那句Thanks是Root说的,Shaw误当成了TM的声音



评论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